定西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微晶石瓷砖有哪些优缺点 微晶石瓷砖十大品牌推荐

来自:http://dx.zhuangyi.com/日期:2017-12-26 17:20:21
在选购建材瓷砖的时候,很多商家都会极力推荐微晶石瓷砖,那么微晶石瓷砖有哪些优缺点呢?微晶石瓷砖有哪些品牌值得推荐呢?本期,定西装修网小编针对业主们疑惑的问题来进行解答,让您了解微晶石瓷砖火爆背后的秘密,相信您看完一定收获满满哦!

家居装修中,瓷砖是重要的装修材料,而瓷砖的种类有很多,微晶石瓷砖成为了更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的首选,不仅能够提升空间的品味,而且装修效果非常不错。下面定西装修网就来带大家看看微晶石瓷砖优缺点是什么,以及微晶石瓷砖十大品牌推荐。

微晶石瓷砖效果图

微晶石瓷砖优缺点是什么

一、微晶石瓷砖的优点:

1、质感

微晶石是在与花岗岩形成条件类似的高温下,经烧结晶化而成的材料。在外观质感方面,其抛光板的表面光洁度远高于石材(光度可达90-120光泽度单位),更重要的特点是,其特殊的微晶结构,使得光线无论从任何角度射入,经过精细微晶微粒的漫反射,都能将光线均匀分布到任何角度(而不再是像镜面那样仅仅是集中在反射角度),使板材形成柔和的玉质感,比天然石材更为晶莹柔润,使建筑更加流光溢彩。

2、性能

比天然石更具理化优势:微晶石是在与花岗岩形成条件相似的高温状态下,通过特殊的工艺烧结而成,质地均匀,密度大、硬度高,抗压、抗弯、耐冲击等性能优于天然石材,经久耐磨,不易受损,更没有天然石材常见的细碎裂纹。

3、质地

板面光泽晶莹柔和:微晶石既有特殊的微晶结构,又有特殊的玻璃基质结构,质地细腻,板面晶莹亮丽,对于射入光线能产生扩散漫反射效果,使人感觉柔美和谐。

4、色彩

微晶石的制作工艺,可以根据使用需要生产出丰富多彩的色调系列(尤以水晶白、米黄、浅灰

白麻四个色系最为时尚、流行),同时,又能弥补天然石材色差大的缺陷,产品广泛用于宾馆、写字楼、车站机场等内外装饰,更适宜家庭的高级装修,如墙面、地面、饰板、家具、台盆面板等。

5、耐酸碱度

微晶石作为化学性能稳定的无机质晶化材料,又包含玻璃基质结构,其耐酸碱度、抗腐蚀性能都甚于天然石材,尤其是耐候性更为突出,经受长期风吹日晒也不会褪光,更不会降低强度。

6、卓越的抗污染性,方便清洁维护

微晶石的吸水率极低,几乎为零,多种污秽浆泥、染色溶液不易侵入渗透,依附于表面的污物也很容易清除擦净,特别方便于建筑物的清洁维护。

7、易加工

微晶石可用加热方法,制成顾客所需的各种弧形、曲面板,具有工艺简单、成本低的优点,避免了弧形石材加工大量切削、研磨、耗时、耗料、浪费资源等弊端。

二、微晶石瓷砖的缺点:

1、微晶石表面晶玉层莫氏硬度为5-6级,强度低于抛光砖的莫氏硬度6-7级。

2、微晶石表面光泽度高,可以达到90%,如果遇划痕会很容易显现出来。

3、微晶石表面有一定数量的针孔,遇到脏东西很容易显现。

4、除了少部分高档微晶石地砖,大部分微晶石地砖因为花纹每块不一样,很难做到花纹无缝对接。

三、微晶石瓷砖品牌推荐

其实对于不少朋友来说,微晶石瓷砖的外观是非常大方的,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,而且经过抛光之后的效果更完美一些,无论是从哪一个角度进行观赏,都可以看到很完美的效果,另外对于它的光泽度来说,也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。微晶石瓷砖比较好的品牌有新中源、博德、嘉俊、欧神诺、东鹏、冠珠、萨米特、诺贝尔、新粤高、鹰牌等等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